當其他夥伴們開訓沒幾天就開始迎接探親團時我閒著

不用去計劃旅遊路線、星期二可以懶懶地躺在宿舍睡好飽,

有時候會想,但又覺得是來這邊野放自己的,

最好一整個暑假隔絕平常會看到的任何人事物......。

未免任性的想法,愛逞強,何不承認自己真的很需要它......?

台北離墾丁,三百多公里、200多海哩,不管用什麼單位都覺得好遠好遠,

如不是為了渴望,甚至稱得上是迫切的渴望,又怎會遠路跋涉?

常不自覺落入妄自菲薄的窠臼,自艾自怨,

只是還不夠有自信,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但也沒太多時間了,我有下一個人生任務、里程碑。

 ----

家人到來,乾媽 媽媽 琳

為我帶來好多吃的,千叮萬囑,

不得不承認囉哩叭嗦是愛最毫無矯飾的表現。

----

矛盾。

我總想著你,先想好你不會來,卻時時預演著久別重逢的橋段,

我以為那一幕我該是淚眼潸潸,半天說不出話來,

實際上演時卻好像早就料到似的,盡情享受你給我的驚喜。

你,總是如我內心真正的想像,

但我懂,像契柯夫<帶狗的女人>中描寫的那般,

女人總在生活中尋找那樣的想像。那也罷。

----

今天去逛了恆春鎮立圖書館,館藏出乎意料非常豐富

想看:

巴別塔之犬

 

----

開始有點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