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號,今天是我來墾丁滿一個月,

嗯很有意義的一天吧

於是這天我用DV拍了特別多,

恆春在連日大雨的淘洗後陽光在今天正式亮相,

恢復以往的炙熱,雖然說大家都說墾丁的熱天真令人不敢恭維,

喜歡涼爽卻有厚雲的墾丁,但我還是喜歡好熱好熱的墾丁,

今天在鵝鑾鼻拍燈塔,藍天與白色燈塔相襯,又有大海,好希臘。 

-----

早上一八八帶我們去大街上吃早餐,這是一家不起眼的普通早餐店,

 但或許佔盡地利之便,有些東西也賣得特別貴,

譬如說冰奶茶,他賣25!!!憑什麼一杯中杯大小的奶茶可以賣到25= =?

基於省錢原則我就沒買了

(改去附近早餐店買20圓冰奶茶,哈沒差多少,但這是感覺問題!!)

今天真的好熱,清早的大街有著昨晚雨後的濕漉,

早餐店鐵板上不斷傳來陣陣食物的香氣,

空氣顯得悶濕甜膩。今天給琪琪載,我一路上可以專心看風景,

拿起DV拍起我們機車馳騁的樣子,拍沿途的海景和每一處景點的路標,

再從畫面中看見它們一一被拖曳而過。

星期六的鵝鑾鼻非常熱鬧,遊覽車帶來一卡車一卡車的人,

其中仍是以陸客為主,替代役大哥剪票的手幾乎沒停過,

看他一整天站在那邊怪辛苦的,難怪有人說鵝鑾鼻的替代役是最累的。

而艷陽高照的天氣儘管燥熱難耐,卻仍能激起女生的購物欲,

尤其是自這裡,墾丁,我們中午居然跑去買魂牽夢縈的夏日洋裝了。

買給女朋友的、替剛分手的好朋友買的、為自己找個藉口也買了一件,

整趟買下來我們一共帶了五件,一件才200!!!!!

超便宜的,帶著墾管處的牌子,老闆常都會給一點灑避暑,

但好像在大街上就不是這樣了。

anyway,我明明就很窘迫卻也還是參與了這俗氣卻十分在地化的消費,

偶爾觀光客一下也很黑皮

 ----

今日最刺激

社頂的夥伴 元元、平平、伸伸和two偷偷去走南區,

一路走到風吹砂,再走到鵝鑾鼻來找我們求救,請我們載他們回去社頂。

真是太熱血了,我也好想走南區,再一路迷路般地走到風吹砂,

然後,我發現自己一臉錯愕看著前方荒蕪沙漠景色,瞠目結舌。

最後,翠玲姐還是發現了,平平在電話中直說抱歉,看來翠玲姐很生氣。

 ----

傍晚和毛毛去探險,毛毛想去找教衝浪的蕭老師所任職的學校,

然後在星期一可以跟他們說,我們已經佔領該校,哈哈好笨。

學校不大卻五臟俱全,

有操場、有一台冷氣的司令台(毛說有台冷氣真奇怪......)、有準備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

周遭野草蔓生,雜草高至膝蓋,看來放暑假整個學校的綠地也跟著「休耕」,

任無盡生命力恣意拓展。

穿廊上佈告欄上紅色的佈告上大大的賀字,寫著這邊老師校外的得獎事蹟,

赫然發現蕭老師的名字還有另外一位李老師,

有一種無法言說的親切感油然而生。

旁邊貼著一年級至六年級的模範生照片,

我想起我小學一年級也曾經拍過這種模範生照片,

那時候我是校模範生(最厲害的是市模範生),媽媽為我梳兩個包包頭,

一群小學生,而我剛好站在校長旁邊合影,媽媽為此開心不已。

裡面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名叫「美麗」的小朋友,

她真的就叫做美麗,如果這名字到了都市想必會被大家揶揄吧。

看著照片中那有著黝黑肌膚的小女孩比著勝利姿勢,

咧開嘴笑的開懷,我想她的爸媽想必是很用心地為她取了這麼個名字。

 

另外一邊的佈告欄則貼了小朋友們的作文,

題目是媽媽的巧手。這邊的小朋友都蠻早熟的,

前三名中有兩位小朋友來自不是太美滿的家庭,

第一名是單親家庭,第三名(同時也是模範生)的媽媽則到天國去了。

我私心覺得第三名寫得比較好,才六年級就會用轉化手法,

將毛線擬人化,形容編織的過程有如毛線行走在媽媽手上,這真是太厲害了。

不願以偏概全認為這邊的小朋友的家庭都不健全,悲情化是種令人作嘔的濫情,

但如果三名內有兩名都是如此

那令人不禁揣想,是否這真已是普遍的問題了呢?

----

我和毛毛在草潭這邊的小村莊閒晃,時已近向晚, 

田地那方的落日閃耀萬丈光芒,日復一日光榮的退役,

毛說可以看到太陽輪廓,我忍著強光刺眼,看到的卻是有如星芒狀的火球,

如說輪廓的定義是清楚的曲線,那我還真看不到。

才盯個幾秒就頭昏眼花,視覺的暫留讓前方路面突然出現一團一團磷火。

「往回走了吧?」我們後來決議,還是在天黑之前離開,狗兒聲聲狂吠,

我們還聊到有關養貓養狗與年紀之關聯性。

現在我比較喜歡貓。

騎著機車被炫目的晚霞吸引著,一路騎到紅柴坑。

以前都沒聽過這麼樣一個景點,不過我真的要說這邊超級無敵美 

視野寬廣,灰藍色的雲妝點在淺橘色的天幕,幾乎要貼近大海

沉降在遠方的天際線宛如定格般的不動,我們就這麼靜靜看著,

海水漸漸漲起,直到她一波一波地打上在我們腳下一公尺礁岩,

我開始有點怕怕的,總覺得再久一些海水就會一個激升噴濺到腳上。

天黑了,我和毛聊天聊到北斗七星不知不覺出現在我們右上方的天空,

這裡也好適合觀星。

----

走在小鎮上,一個不及我髖骨高的鎮上小孩走來輕撞我一下,

我的手掌對上他小小的手掌,好像give me five,我開玩笑地對他說,

你是誰呀,怎麼來撞我?

小男孩天真地傻笑,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就跑掉了,

哈有可能在說我們看起來像大笨蛋吧,毛毛說我一臉台北人樣子。

然後我分享一個夢想,不比當導演荒謬的夢想, 

我想要吃遍全台灣的美而美類的早餐店,

就是那種有賣奶茶有賣起士蛋餅的早餐店。

後來發現這個小鎮有好多柑仔店便開始覺得,

或許逛遍全台的柑仔店也很不錯,

 

或許也不會比吃遍全台早餐店更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