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

豪邁的早餐店

R1114564.JPG 

那一天,一樣是例行性的星期二放假,八八帶我們去欖仁溪,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終於到了我嚷嚷好久說一定要去的"豪邁早餐店"。

 

這家店的資訊當然也是出自八八,他一開始跟我們說,有一家店很北欖,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最具體的描述是,店名似乎是"豪邁的早餐店",八八說道。我聽了超興奮!!

比起生態之旅,當地人文、阿姨叔叔阿伯阿婆的故事,油米醬醋茶每一樣都很新鮮。

 

騎著機車,把鵝鑾鼻當起點,我們逆時針往北走,一路經過龍磐草原、風吹砂

過了可以看到啞口海的"歡迎光臨滿洲鄉"地界。再過了港口紅吊橋(茶山吊橋)後,往左手邊走,

是有著田園風光好美好美的200甲線。這條小公路橫切著恆春半島的東北部,這條路最後會接回200線抵達滿州。

這條路晚上的時候路燈不會開,夏日夜晚騎著機車漫遊在這條一片漆黑的公路,卻不會感到孤獨,

蛙鳴喧鬧與樹海浪聲敲動夏夜的序曲,還有一整片天空的星子陪伴著你。

R1114538.jpg 

 沒有店名,外頭擺著一個三明治式的招牌寫著漢堡奶茶三明治等等,和一般早餐店並無不同,

但它不是美而美或早安美芝城,它是一家豪邁的早餐店

 

店內有很多頗富巧思趣味橫生的改編小詩,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紅豆生南國......

R1114577.JPG 

這些詩作和繪圖都是全是出自老闆之手,在此就不多放了,有興趣的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老闆的才華橫溢。

"他以前小時候被就常塗鴉常被老師罰,說他不尊重先師......",

老闆娘一個人一邊忙進忙出張羅著我們這行人的早餐,一邊笑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老闆娘長的好「慈眉善目」,哈。

 

這是我點的,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起士蛋餅(蔥抓餅)+冰奶茶,我都用這來測試一家早餐店好不好吃。

老闆娘似乎不太懂起士蛋蔥抓餅就是把起士「夾進去」,然後切切切。

她切好之後,一片起士大氣地躺在我的蔥抓蛋餅上,然後慢慢隨著熱力癱軟。我覺得這家店奶茶好好喝!!很推!!

R1114523.JPG 

老闆娘說,她是台北人 真是嚇到我了,「那怎麼會來到這裡定居?」我問了一個有點蠢的問題......。

「因為嫁來這裡呀。」

「台北那個地方,只適合偶爾去玩玩買買東西,不適合生活住在那裏啦!」

這些話一直到現在還深深烙在我腦裡,在每一次等紅綠燈長達3分鐘的停頓的不耐、在每一次與人群的摩肩接踵、

在偶爾我的心因台北的陰晴不定受涼感冒、在每一次的期待落空希望失望的無限循環下,再度縈繞心頭。

 

歡樂大跳抬腿舞是豪邁

R1114570.JPG 

 

路邊隨興之所至熄火停車呷涼是豪邁

R1114574.jpg 

 

嘻皮笑臉也是一種豪邁

R1114540.jpg 

 

檔車是豪邁必備單品!!!!!

R1114566.JPG 

 

 

 

簡單生活,更是一種豪邁。

R1114526.JPG 

 

 

後來,在豪邁補充完滿滿的能量,我們一行人即出發至欖仁溪,

 

如果,豪邁的早餐店是個彪形大漢,他一定會「哈!」一聲重重一掌擊在我們肩頭上,

「嘿!人生就是處處有豪邁,再見了朋友!」我想他會這麼說......。

 

豪邁的早餐店,有緣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