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淋著大雨回家。

上完台灣民俗學後一出哲學系就發現天空飄著細雨,

是那種打在身上無足輕重的細雨,要在霓虹燈下才會發現行跡的細雨。

 

我一貫帶著好多東西,怎麼感覺每天出門明明就用不到那麼多東西,

也沒時間看書我卻總是帶在身上,讓那沉沉的重量壓著我好累好累,但仍總是選擇揹著。

沿著LEECO那個剛新建不久的購物廣場的騎樓走著,

心中默默埋怨這麼大個購物廣場怎麼也沒個像樣的騎樓?短短的屋簷,配上鏤空設計,完全不體貼躲雨的路人嘛!!

LEECO的下面有一家好大的小七,門口還放著一隻很大的OPEN講和他的好朋友(?)

我以前不覺得OPEN講可愛,但經過一連串的包裝與毫不客氣地視覺置入,久而久之,

好像也開始變可愛了。哈,這是日久生情嗎?

 

我在這家小七坐了很久,為等雨停。不知怎地我又找不到前幾天才剛買的新雨傘,

被搞得很煩躁,如果有傘,就這樣,頂著多大的雨我都不會感到任何一絲無助。

於是原本想去總圖的計劃就此打消。

我坐在靠櫥窗的那排座位上,拿起馬克思,啥?我居然現在只看的下馬克思?

改變世界文明史的革命性思想

被我用躲雨的時間坐在沒什麼情調可言的便利超商聽著店員隨著自動門一開一闔地喊著謝謝光臨歡迎光臨而打發......。

我一面一面翻著英文讀本,奇妙的是,連在總圖那麼好的讀書環境看著看著都會睡著的東西,

我在小七從七點坐到快九點居然頭也沒抬地盯著它看了很久。

艱深的思想在英文的加持下更加顯得不親切,我可以選擇念"英文"?抑或是念"馬克思"?

這是不一樣的兩個東西,而我只能先選一樣,於是我開始查起單字,「念起英文」......。

 

我想到你總是把課表塞得滿滿,應該是沒時間查這些單字,

下午在普通遇到時,我先是一征,還拿捏不到表情與嘴角弧度就緩步移向你,生硬地回應,

彷彿我是在跟一個操著不同語言的人說話,我滿腦子想的是說話,快要不是你.....?

於是我的手不聽使喚,就像小說中總會出現的情節那樣,

主角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但就是會去做。你問他想嗎?他會說,不知道,但身體就是這樣動了起來......。

不順服他的上級,本身的自由意志。

我一個勁地不斷說服自己是自己本來就要查,一切只是順便,朋友嘛!

呵......。

 

夜逐漸深了,我卻訝然發現天空是如此明亮,一種藕灰色的奇異色調,

我想起,墾丁的夜總是墨黑色的,滿天星斗熠熠其上,曾有人是這麼描述的,

黑絲絨上鑲著一串又一串的珍珠。

 

雨逐漸變大,我照例究責於自己,

一路上回家,大雨傾盆而下,我的臉上溫溫熱熱卻被迎面而來的雨胡亂抹了幾把,

腦海強迫性地出現我不慎滑倒被後方大車追撞的連環車禍景象,

這到底是誰?怎有那麼可怕的思想......?

 

平安回到家,終於。慶幸。

 

我卻找不到藥......,藥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