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13868.JPG 

 

晚上九點多我們終於出發了

我近來不喜歡在很晚的時候騎車,

因為台26線某些路段不是太平整,晚上精神也不太警醒,

只靠著雙黃線上的反光球,兩邊是黑壓壓一大片草叢,

晚上騎車我常騎得輕飄飄的,

於是,就請別人載我了,

不免俗地還是用了抽鑰匙的方式選擇"坐騎",但一點特殊意義也沒有得抽鑰匙。

上面這張照片是北斗七星,不過有幾顆被遮起來了,

北斗七星的勺子背對著半弦月,舀不起流洩一地的月光,卻是撈的一大片靜謐的出水的夜,

整支勺子貼緊了地平線,上幾個星期在夜間觀察課看到的勺子這麼的小還離我好遠,

這下子卻像被人惡作劇似地用放大鏡放大後,擺在這裡。

 

天蠍座

天空中最美的星座

R1113869.JPG 

 

回程,機車一路疾駛在空空的台二十六線上,偶有幾部自小客車駛過,

我看著被遮掉一半的半弦月,想起蘇軾水調歌頭那句千里共嬋娟,

我才不願詩意,滿腔詩意後面總是失意。

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天可以笑哈哈,是真的開朗那種。

好啦,說到看一半的月亮,又說到千里共嬋娟,

我在台灣最南方,看這個月亮,不知他是否也正在看它,

球狀的另外一面,我能期許一雙思念的眼神嗎?

台二十六線有一整段沒有路燈,過了那路段之後,迎接我們的是兩排站得直挺挺的路燈,

他喜歡這種夜裡的橘黃色光明,內斂的,不若白日的直接開放

我記得,昨天一杯雞尾酒,重新複習這色調專屬的微醺......。

 

路燈在傍晚睡眼惺忪地張開眼,從它眼裡,駕駛們可以看到回家的路、

提醒著夜幕低垂,大夥兒早點歇息,我為你們盯梢,

想像著另外一種功能,悄悄跟它說了,

希望可以一個一個傳下去,以世上最快的光速抵達台北,

帶個口信,

真的......,

現在,我總是在想,

多麼想與他分享我在這邊看到的聽到的學到的,跟他說我剛學會的一段台語歌,

儘管歌詞有點哀傷。

還有,今晚看到的三顆流星,如果可以,我也願意分個願望。

 

 

兩排閃耀著橘黃色光芒的路燈,一直連綿,到遠遠的彷彿交融成一點,

那裡,思念的所在,在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