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恆春終於下雨了。

夏天的早晨天亮的特別快,

當我還睡得香甜,

睜開眼睛一點點,微微瞇成條線就可以領受好多好多陽光。

我的床位是最靠近窗邊的,

彷彿有種先領取早晨和煦陽光加冕的特權,

這一切要感謝我的好室友們。

 

這幾天的行程其實都大同小異,

也很規律,早上六點多起床,簡單打理後在七點五十分出發,

沿著濱海台26線雙黃線以時速50小飆車前進(因為路邊路都都頗多坑坑洞洞),

深藍色大海常是最寧靜的守護者,

大塊的藍無邊無際,像是一片布帷被雙手高高舉起再平整地舖下,

沒有一個角落被遺忘。

天氣好時,往西北方約十點鐘方向還可以依稀看到蘭嶼的影子,

在一片略層灰黑色的雲霧之下,我總是這麼和遊客說的。

"你們有沒有看到?我手指的方向,那邊是蘭嶼喔。"

我努力調整食指的角度,確定島嶼和指間可以連上一條筆直的線,

有趣的是,儘管有時連我都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看到那所謂的"黑影",

他們會紛紛點頭,直說有呀有呀就是那個彼此附和,或許還會反過來指給我看,

還蠻有趣的。

 

現在在社頂值勤,

這邊總有幾個孩子常在我們跟前跑來跑去,玩鬧成一片,

他們是這邊店家的小孩子,年紀差不多是國小一二年級,

有個最小的才兩歲。

R1113432.JPG 

他們非常活潑,我無論什麼時候看到他們都是跳呀跑的,一刻閒不下來。

今天我拿出畫本想把昨天那顆還光禿禿的樹再多補上一些枝枒樹葉,

小朋友們也很感興趣,

其中凱凱還怯生生地問:布丁姊姊,我可不可以也來畫畫?

如能在自己過於侷限的線條中添加一些小孩子才有可能有的

完全未經雕琢的天馬行空那也是挺好的,

於是我就把本子和筆給了凱凱,

他說要畫布丁姊姊和小魚姊姊。

我看著那兩個長得根本一模一樣的人形,

只能從頭髮長度判斷出性別的人形,

完全不知道根據的人形、長得很矮很矮像侏盧的人形,

不禁笑了出來,

"欸,幫姐姐簽你的名字,這樣我才知道這是誰畫的"

"對呀我寫上名字妳就不會忘記我......。"

我別過頭,覺得眼睛有點酸酸的、濕濕的,

然後看著他稚嫩的小手用力地刻下自己的名字,

對他這個年紀算很難的三個字,部首部首之間隔個好遠,

橫看成嶺側成峰,是三個字,也可以是四個字、五個字。

 

 

下雨的社頂,真的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看,

我總是和遊客說,你們這次來很幸運,

是呀

不是有句話台語這麼說:

若是到恆春,就要雨天的時候。

雨為社頂添增寒意,我和小魚套上同一件雨衣,

我手上的雞皮疙瘩久久不退,

雨天像放牧的孩子,趕著社頂的小生物們一齊探出頭,

社頂是一個從頭到尾都驚奇不斷的地方,有動物也有植物,

怎麼辦,

想起凱凱、阿彬哥

,還有今天被我們老女人爭相擁抱的兩歲小弟弟就更加不想離開了。

 

我的相機裡幾乎沒有我的照片,今天下午帶了一團人超好,

我帶他們出去之後還被要求一起拍個照(哈哈大概是很滿意我的解說吧),

終於也有一些我的照片啦~~

 

今天早上下雨就偷閒拍個照了。

R11134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