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貓鼻頭,

在這邊的日子沒有高科技輔助我來記錄生活了

因為我心愛的GX200送回台北修理了,

哈,它代替主人回家一趟沾染點家鄉味到時候聊以慰藉。

 

貓鼻頭還真不是普通的閒,因為目前大部分來到這邊的遊客仍屬大陸遊客居多,

一般小家庭也常想自己逛不會想聽導覽,

我們一開始還會想主動出擊,在被拒絕多次之後,也變的有點意興闌珊,

而消極總是會每況愈下,後來我們都懶懶的,

哈我就是懶懶的其中一員,不想一直帶上去走一圈寧可枯坐在那裡做諮詢,發個呆,

某方面來說我真的很適合當生活一層不變的公務員,

我可以用最低智商應付生活不可或缺的麵包,

剩下的腦袋拿來想有的沒的,畫畫圖,阿,多麼愜意。

哈但其實我還是做了很多諮詢,這幾天還有不少外國遊客,

他們通常都是想問路,而有的則是有朋友陪伴,在那邊看地圖時被我搭訕,

私心是有點想練習個英文口說。來到這裡近一個月,我帶來的過期英文雜誌連一本都沒看完,

昨晚才跟阿嘉聊到,台北人就是這樣,一刻也不得閒靜不下來,

不過來到這裡的日子也真的有比在台北輕鬆,至少不用整天想著要去賺錢,

我就這樣一直"沒什麼壓力"的,領錢,花錢,領錢,花錢,

積蓄的好處就是,在後來花錢的每一刻竟都有一種不勞而獲的感覺。

回台北後我就要開始再找工作,一想到就覺得好累,所以呢,

不要想不要想,專心享受在這邊的每一刻,想花錢就花錢,

只要剩下的足夠餬口就好,就像今晚我就要一次再花個一萬五買DV一樣,就一個字,送!

--------------------------------------------

這幾天雖然過的不是太有建設性,

但仍然有一件有建設性的事,就是發現私房景點,小貓沙灘。

哈,但地圖上是找不到小貓沙灘的,因為那是我們自己取的渾名,

在貓鼻頭這裡的小沙灘,故命名之。

事實上,我想它真正的名字是雷打石沙灘,聽阿嘉說的。

那一天,天氣陰陰的,下班之後雅婷和元元就提議要去小貓沙灘,

聽說進入貓鼻頭收費亭之前左轉岔路的公路旁有小路可以進去,

於是我們就騎機車過去,停車時還開個玩笑說,

阿這邊停這麼多機車一定也會被別人發現我們的私房景點,乾脆拿一旁高大的雜草打個結,綁住去路。

小貓沙灘很小,要抵達這迷你沙灘卻也不是太容易,

我一度以為我們又要開始叢林步道生態之旅了。

而生態之旅意味著我必須再度提起勇氣概括承受有可能的蟲蟲危機。

但,它真的是生態之旅!!它真的是!!一路上爬過嶙峋的珊瑚礁岩,上上下下,

我把持著肌肉的等長收縮一刻不敢鬆懈,深怕一個沒踩穩,我就要親吻親愛的大地與其所孕育的一切。

高大的血桐樹的招牌__盾狀葉,一邊一排,宛如雙手高舉圍個圈,這是一個天然的隧道,

圓圈底部是散落一地的枯黃。在社頂解說時,我們總要遊客小心別走落葉區,

下過雨的恆春半島,落葉堆積處也常是蛇類喜棲息之地。

而我現在就正站在滿滿的落葉區,佝僂著身軀戰戰兢兢前進,我多希望隧道出口的光明能快快來到,

好讓我站直身,大聲讚嘆柳暗花明又一村,畢竟這裡面還真的是幽濕陰暗,

在沒有老師帶領下,我還真不敢放心探索生態。

 雅婷、元元、一八八、竹、柏伸和我是今天抵達小貓的訪客,

我和元都有傷在身,看到平靜清澈的海水也只得抑制住玩水的衝動,

我可不想到最後居然我來墾丁兩個月都沒下過水,這和外地人來台北不去逛街一樣地荒唐。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待在岸上撿貝殼,

元元提醒著我,最後還是要讓它們回歸大海。

 

今天是貓鼻頭執勤最後一天,而我卻是坐在遊客中心的服務台做諮詢,

想當然爾這篇文章正是打發時間的產物。

外面雨還是下個不停,

雨像是倒的,沒有要變小的跡象,我擔心明天媽媽、乾媽和琳要怎辦勒?

若干遊客聚在遊客中心,小孩玩著互動式資料導覽,

大人後方百無聊賴看著。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播放起不知幾零年代的國語流行歌曲?

堯堯的爸媽來墾丁看他,我看著他們,想起堯堯向我們叮嚀,

噓!可別說他有女朋友的事。

堯媽輕輕摸了一下堯堯的臉,問:「等下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嗎?」

 

嗯,又變成台語歌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