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拖了很晚才回到家......

 

 

剛剛又在公車站等了好久等我的藍22 當我在小七拿到"為愛朗讀"的電影票之後 我眼睜睜看著空蕩蕩的藍22離去

當下有種衝動 應該是要跑過去把它攔下,藍22跟817幾乎都會等人的.......

可是我沒跑過去 可能是一把大吉他揹著 我不要窘迫的被公車甩掉(因為那輛公車機乎過了四分之一的紅綠燈 我有一半以上的機會無法攔住它)

於是我很認命的走到一如以往等車的位置,很多騎樓下的店大都關了,屈臣氏的鐵門關了四分之三卻是過了很久都不見它拉下,哈哈是還想跟康是美拚一下嗎?

不過說真的,昆陽站這家康是美關門時間真是愈來越晚 

店員拍賣促銷的叫喊聲也是愈來愈稀鬆平常 似乎一天到晚都在周年慶 一天到晚都在買幾千送幾百,喔現在好像是買七百多送100,真有趣

把它想成一個等我回家的人也不錯,就跟旁邊那家很好吃的滷味一樣,等個夜歸的人(還有小七、麥當當和吉野家摩斯, 讓我在這樣的時刻還能感受到"人氣")

 

 

前面的落落長 不完全是舖梗,是要為我接下來的靈感做點鋪陳.......

我站在可以遮雨的騎樓下,偶爾探頭看看我要等的車來了沒 (今天主要是等藍22,因為剛剛被放鳥)

這種時間 晚上11點多,這過去是終點站的昆陽仍然人頗多,而且很多還是學生。

還有一些打扮成熟像是上班族的女人,呵,該叫她們阿姨嗎? 其中一位踩著高跟鞋,手拿曼谷包走到一個定點居然就蹲下來了,可見真的很累吧

我也很累,但我覺得要蹲下再站起來更累,一直以來有種奇妙的感覺,我身上的關節好像脆弱的玻璃,似乎無法承載太多壓力,連走樓梯都會讓我很不舒服

 

就這樣,我盡量維持振作的站姿,盡量避免三七步,因為怕我的脊椎側彎變嚴重 怕屁股變大

頭低垂著......等車真的是世界上最沒有意義的事了! 超級浪費時間又總是讓我exhausted

想拿社團的社課資料出來看,是那種我還蠻喜歡的勵志的真人真事......此時卻是再也沒有力氣無法再讓這段時間變得有點效益

我往上看 看到霓虹燈、紅綠燈、招牌的燈,昏黃微醺的燈光氤氳正中央像是有顆火球,不斷地在它周圍疊出一疊一疊光圈。

水平望去則是黃黃紅紅一片,來往車輛的紅色車燈把馬路變得像舞池一樣,

如果說人們自古以來都是在追求光明------希望的象徵,那麼世間到處充斥著這樣五顏六色媚惑人心的燈光是否表示到處都是希望?

 

我開始觀察我附近的人們,剛剛說過有很多是學生

在我旁邊有一個復興美工的學生,從她的鞋子樣式我敢篤定她一定就是之前一樣在這裡曾看過的那位穿著誇張漆亮皮紅鞋的復興美工學生

儘管她把頭髮放下,跟之前的印象不一樣(之前好像是綁麻尾)我直覺這是相同的一個人

她的皮膚白白的 中長頭髮烏黑柔順 感覺從來也沒做過太多燙染髮 說到這一定會以為她是個中規中矩的乖小孩

但就從鞋子樣式就知道不是這樣了

今天穿的是一雙略尖頭的黑鞋子,腳背上橫跨過一條黑帶子,很像舞鞋。上方的長褲被改成九分窄管,復興商工的學生不管男生女生好像都很愛這麼穿....

 

跟她對看了幾眼,卻快速瞥過怕讓她發現我在觀察她

不是典型乖孩子的證據可能還有畫著煙熏妝的眼睛,這讓我想起之前在HBO看過的一部有關於城市傳說的電影 裡面有一個躁鬱症女孩

喜歡搖滾龐克,服用lithium,然後她有一雙化的黑呼呼的眼睛...

再來,她點了一根菸,這讓我稍為遠離她因為我痛恨smoke。

我所處的世界一向都是乖孩子模範生的世界,大家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卻都往相同的大道走,這條大道很promising

預設了沿途美麗的風景 或許還有最終的目標,我相信在這樣完美的這條路上如果出現菸蒂會是件格格不入甚至可以說是煞風景的事。

於是我開始覺得這也沒沒什麼大不了,然後又想起她家的狀況,會是單親?暴力家庭下長大? 還是....剛好相反,只是個spoild children?

她菸抽得很快,接下來.......她把菸丟進垃圾桶。 哈 這讓我有點喜歡上她了

說不定她看似叛逆的外表有著高貴的人格 不平凡的故事 正如我看似優秀的光環 其骨子底下卻是隱藏著躁動不安於室的靈魂

 

我與她搭上同一班公車  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開始想著一個故事情節 兩個女孩有著相同不完滿的家庭卻各自擁有不同的個性與人生 但事實上也不能說她們完全不一樣

叛逆女孩作事風格大膽有些狂妄 有時候她走在社會邊緣 但她內心有一定原則 那像是人生中的指南針 只會有一個方向的

乖乖牌女孩溫順服從 走在社會的期許中有著既定的方向  但她內心則是貪婪的,什麼都想要 卻總是優柔寡斷

兩個女孩偶然相遇,她們是如此的不同卻又對彼此熟悉......

蹲在入夜的台北街道上,叛逆女孩點燃一根菸卻遲遲沒給抽上一口,眼看火星慢慢燃燒幾乎要到了她那壎黃的手指,

乖乖牌女孩接過那根菸放在嘴中用力一吸,閉上眼睛後吐上一口機乎能把她臉遮住的煙霧:[原來這東西那麼爽,我卻是久久看到妳時才能哈上一口!]

[妳少沒水準了!一點也不像妳]

[嗯?妳知道真正的我?]

.......................................................

 

大概就是想到這裡,想拿來解釋為什麼乖女孩得不到幸福...

 

晚了

改天該好好想想這兩個角色的個性,要避免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