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Seven Pounds 國家:美國
年份:2008 IMDB:7.6 爛蕃茄:28%
片長:123分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6上映

原本沒有很想看的,因為有聽說過很悶

然後張宜貞又一直嚷著很無聊要看電影,於是乎我就陪著一起去看了 結果兩三天內我花了500多元在看電影 哈朋友不是當假的呀

 

結果東南亞也沒便宜到哪裡去,我們星期一看12點多那一場還要260,還不如去威秀看 最近看電影幾乎都是在威秀看 已經很習慣那邊的環境

而且電影開始了之後還有一群人很吵鬧的魚貫入列 然後看到一半,手機響鈴聲大作 還是唱歌的那種......冏

 

個人認為看這部片子

第一、腦袋要清楚  那麼你才能從前面鋪很久很久的梗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第二、要有浪漫情懷 就是看完之後你不會懷疑這世界上原來有這樣的人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部片子,因為我覺得它前面鋪梗舖太久

而且又是鏡框式的描寫方法 電影前半段和後半段是現在 而中間部分是他不久前做的一些事....

感覺那些事非常瑣碎 也很難察覺那些事情之間的關連性

(班找了七個陌生人 嗯應該說是Tim  幫助這七個人重獲新生)

我覺得納悶,主角難道是不小心淪落人間的天使嗎?為什麼會做這些事?

前面的部分有時候會閃出一些可怕的車禍畫面 或是一張連環車禍七人死亡的剪報 還有Tim和一個可能是他未婚妻的女人狀似親密的舉動

但看得當下還是無法把這些東西連起來  後來還跟宜貞討論很久....

所以前面我看得霧煞煞 就這一點來說我不喜歡 支線太多了線索又給太少  (呵呵是在玩RPG嗎? 不過我真的是這樣想的耶)

 

導演好像把這部片子定位成愛情片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倒覺得浪費了這個好題材

劇中的愛情以艾蜜莉和班的那段為主,不過就因為大部分都在說班是如何幫助艾蜜莉

反倒覺得其他也被班幫助的人們根本無足輕重 電影中班總共幫助七個人  每個人幾乎都是非常快速地幫好忙除了艾蜜莉

他和艾蜜莉的愛情萌芽到發展幾乎是整部片子的主軸了吧 可是我覺得這部片子浪漫的點不是在愛情

而是班因為一時大意害死七條人命(其中包括他的愛人)而內心愧疚 於是決定幫助七個陌生人重獲新生

這樣的舉動簡直是天方夜譚 也太浪漫了吧

試想 如果是現實社會 正常來說就是抱著愧疚過一輩子  但還是會苟且生存下去 因為人總是自私的吧

而班 似乎車禍過後 就是為了別人而活  這樣根本有違人性嘛!!!!

說真的 我看到一半真的有在想他到底是不是天使 或是上帝之類的 

如果說我會被感動 絕對不是被男女主角的愛情所感動 而是那份偉大的情操.......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把它看成愛情片 

再說  班是懷抱著"喪妻"的心情在贖罪的吧

感覺這段感情有點怪 不曉得是真的愛上人家呢?還是贖罪清單中的一部份

 

 

 

然後等到快要結束時,劇情開始明朗的時候,我有種"阿哈~我終於知道你在說什麼了"的愉悅感

卻沒有很難過>"<  (是我太冷血了嗎??)  後來想想覺得可能是因為它結束的地方稍嫌太快

很像突然給你爆內幕這樣 然後我反應又很遲鈍 想到是怎麼一回事了之後 也沒什麼時間培養哭的情緒了

不過張宜貞看到結尾的時候就哭了  ......讓我有點挫折  是不是我電影看不夠多  sense不夠~"~

 

總結來說 七生有幸的感情很細膩 題材也很有新意

 而且中譯片名比真愛旅程好一萬倍

(聽說seven pounds指的是七個心臟的重量 也就是七個陌生人的性命 一個心臟約一磅.....)

但是鋪陳方式我沒有很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