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上映

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之前還一直猶豫不決,怕自己會討厭這種看似孤單極度無奈的感覺,

結果看完過後覺得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自己一個人反而更能將自己融入電影,

甚至在電影開始前的預告也可以看得很開心。用這樣的一篇網誌來開啟新部落格感覺很棒  yep!!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從片名就破梗了  

片中的魏勒夫婦住在這一條路上____革命路 ,

 可是我覺得這片名翻很不好,這不是一條找到真愛的路阿 = = 

劇情介紹一對特立獨行、抱著崇高理想生活的美國夫妻: 愛波(April)和法蘭克(Frank)

故事發生在1955年,這時代的美國夫妻似乎都過著一樣的生活

丈夫一大早拿著公事包和一頂帽子 在妻子的目送下去上班 法蘭克和所有的上班族一樣

擠在人來人往的火車月台 無聊等車時要不就是低著頭要不就是看著報紙   走到月台上

每個人的腳步都很快 萬頭鑽動 而法蘭克也淹沒在這其中  一點也不特別

妻子在家把持家務 做早餐 收髒衣服 和其他鄰居太太們抬槓 等丈夫回家 日復一日 沒什麼改變

 

愛波以前上過演技班 夢想當個演員 故事一開始就是愛波在演一齣舞台劇 但並沒有獲得什麼好評

於是對法蘭克大發脾氣  曾經聽過PTT上有人說整部片都在吵架 

看到這一幕時我不禁想 該不會真的都在吵架吧?

喔那我可能不會太喜歡這部片 可能是李奧在整部片把憤怒的情緒揣摩得太好了

好到讓人看了會起雞皮疙瘩

 

什麼叫做氣得臉紅脖子粗 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喔我真的很喜歡李奧耶

這部片其實沒什麼高潮迭起耶我覺得

畢竟就是一個普通的美國夫妻的生活

所以看這部片不用期待有什麼轉折 或突圍逆境之類的  那時候的人們大概都很安於現狀 能有個工作就好了

男人嘛!!就需要有個老婆 兩個孩子 一棟房子 有這樣的社會定位 大概人生也別無所求了

女人嘛!!就是丈夫的慰藉吧 在丈夫一天的疲累工作後可以給予支持,典型的美國50年代家庭主婦

 

 

故事的導引線就是愛波提議去巴黎定居 

愛波的提議點燃了法蘭克內心不安於室的靈魂  魏勒夫妻在和鄰居們得聚會中宣布這好消息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們向蜜莉夫婦(我忘記那男人叫啥了 後來跟愛波發生關係的那位) 宣布這好消息時的對話

愛波高興地說她要去工作 並且表示機關秘書的薪水如何地高 那裡物價又是如何地低

而法蘭克想要在家裡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後蜜莉夫婦用種很詫異的表情看著他們 

我想他們詫異的是 哪有男人要女人養的 你們根本就是亂來嘛!

可是魏勒夫婦根本也沒注意到他們怪異的表情  就像愛波說的 "who made this rule anyway?"

能過他們夢想中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原本這一切都在計畫當中 但法蘭克突然受到上級的重用 是這夢想最大的絆腳石

(雖然說法蘭克自己的不確定性也是啦)

這就像是命運的惡作劇 阻擋著夢想的前進 以往法蘭克努力地工作也不見得能獲得重用

就在決定放手一搏後 草率地完成他剩下的事

反而被邀請進入超級電腦團隊 

上司對他說: 人的一生只有兩次的機會  一不小心就會脫離主流社會 喔喔這真是一句關鍵性的話

我在看的時候把者一句話想成兩種解釋的方法

 第一、法蘭克選擇搬去巴黎 嘗試和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他們兩夫妻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

儘管不是在"主流社會"

第二、接受工作,將會有更高的薪水,但仍然屬於"主流社會",意謂著還是要過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法蘭克開始動搖了,也是這齣悲劇的序幕 

 

 

老實說我覺得愛波在這部片中的確有點不實際

因為他們還帶著兩個孩子(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兩個孩子在片中有等於沒有)

巴黎那邊完全沒有任何工作或了解 只帶著半年的存款就想跑去定居

雖然就像愛波自己說的 她覺得他們兩夫妻就像瘋子數學家一樣 可是唯有這樣的瘋狂 才能讓他們感覺這才是生活

巴黎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夢想 也或許  跟去不去巴黎 這個地方一點關係也沒有

重點是脫離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  而換一個環境是最直接的方式

 

如果無法脫離一成不變的生活  內心躁動的靈魂卻又如此地不安份,就在現實生活小小的出軌一下吧

愛波和法蘭克在片中都有外遇,看HBO的影片專訪,李奧說外遇在那個時代是很常見的情形。

 

最終愛波是不是死掉了呀?她最後一幕裙子沾滿鮮血地站在那裡我覺得有點怪,停太久了啦

然後我很同情法蘭克,我相信他是真的很愛很愛愛波的 ,

但愛波是如此渴望全新的生活 甚至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自己動手拿掉孩子

可能也讓法蘭克恨愛波一輩子

 

劇中還有一些配角 鐵達尼號中演出胖胖貴婦人的那個 她也真是典型的三姑六婆角色,魏勒夫婦走了之後她又在那邊說

覺得魏勒夫婦很怪很不好相處,之前是這樣說的嗎= =?

然後她的丈夫把音樂音量調高讓老婆的碎碎念慢慢消逝還蠻好笑的

而瘋子數學家反而有點像是點醒當代人的一記當頭棒喝

 

第一次寫心得文 吼寫得很累,感覺沒有寫得很有組織>"<

這次看這部片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把它當作鐵達尼號續集來看,

看完就會想  唉 Jack還是死掉好了 雖然每次我都會哭得半死

李奧和凱特的演技沒話說 這部片要一直生氣,李奧尤其是,

當他青筋暴露的時候我真的很難想像這種情緒到底怎麼培養呀,比哭還難。

總的來說,我還蠻推薦這部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