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要來懺悔的,

因為我去恆春出火烤爆米花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恆春有個著名的出火風景區,

那裏有終年不滅的火,甚至連颱風都打不熄

(這我自己有做過實驗......= =)

 

但是呢

有一件事可能就會讓它再過不久就會愈來愈小愈來愈少然後最後熄掉

就是,大家無視於......R1110958.JPG

這個標示牌

 

據說十幾年前,只要腳磨一下這邊的土地就可以起火了,

不像現在,鐵鍊圍起來的一圈內才有火。

現在的火周遭有的那些小碎石其實也不是天然的,

是人為從下面河床搬來岩石拿來做"灶"用的,

因為大家都喜歡在這邊烤東西吃......。

於是在此我要懺悔了!!!!

因為在6/30當志工以前我也以為這邊可以烤東西吃,

於是於是......,我還自願去全聯幫畢旅得大家買爆米花

最後還跟大家在裡面一起愉快地烤爆米花......,殊不知,

這邊的土因為大家不斷地一直採一直採變得緊實,

天然氣的出口被堵塞,所以火會出不來。

天呀!!!回想起來就覺得超臉的,身為即將是志工的人真的頗慚愧的。

但其實這也同時呈現一個事實,以台灣人的旅遊倫理來說,

告示牌簡直是太多餘且無用的存在,

但如果有人能夠約略知道泥火山的形成原理

(其實也不完全是泥火山,只是說如果要出火就必定要有泥火山的成分在)

應該能了解這樣的禁令。

 

 R1110956.jpg

瓊瑤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