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pic_0305efa5f39bb4b57a6b166ebef3ec0b.jpg 

 

父親說
打從他看了那一天的太陽之後眼睛就害了病
看什麼都是紅的....

 

紅高粱不虧是經典呀
霸王別姬也是這一類的風格,
男人剛毅強壯還有點頭腦簡單,但都是愛國愛家愛妻子的鐵錚錚男子漢呀
女人就要像鞏俐那樣堅毅的眼神中帶著柔情和嫵媚,尤其是在緊要關頭時
她就是有那種"媽的老娘跟你拚了"的氣魄,
咬著下唇,一雙眼眸子裡燃著熊熊烈火,真是真是太太太銷魂了!!
鞏俐也不是那種美得不可方物型,
但只要看到她堅強的一面就會不由自主深深為她所吸引。
而且在霸王別姬裡面,
她的每一句髒話和罵人的話都像那種民間地區的順口溜,讓人想念上個幾句......。


姜文所演的那個"我爺爺"還真是粗俗粗野又輕佻的肌肉男
可是在這一部充滿火紅氛圍的電影,
這樣的情感奔放和肆無忌憚簡直和"紅"搭配得天衣無縫阿

老子喜歡就是要搶婚,成了,她是我的媳婦
那首強暴完的"事後歌"堪稱一種粗野的暴力美學吧,
就是那種......
唱歌很不好聽還會唱到破音但聽者心裡仍會有種莫名的美感油然滋生
上網找了都沒有~"~
所以我再去把它聽了一遍

 

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阿

往前走 莫回呀頭

通天道路,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阿

從此後你,打起那紅繡樓阿,好大個紅繡球阿

正打著我的頭阿,一起喝一壺阿,紅紅的高粱酒阿 紅紅的高粱酒 呀 黑~

 

姜文在裡面唱這首歌唱得聲嘶力竭
似是愛意滿溢,也顧不及絲毫修飾,
超好笑的,還會唱成莫回"鴨~~頭"
"紅轟地高粱酒" <<破音
這麼用力這坦誠的告白也太可愛了,阿我一定生錯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