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來又看了一部經典好片 阿甘正傳

再看這部片時真的覺得每一句話都是經典阿,就默默地按了很多次暫停想要把那些名言記起來

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生命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你會拿到什麼口味)

然後,我有個奇怪的癖好,喜歡去記一些英文日常用語

剛剛就隨意記下幾個,其實我是想去把它的scripts下載下來慢慢看

我連髒話都有記下來,哈哈

Jenny and I are just like peas and carrots.

這句話就是在說阿甘和珍妮形影不離,就像豆子和胡蘿蔔,哈真是太有趣了,

而每每阿甘說到這句話時好像都會說這是他的happiest moment of life。

(我忘記是不是每次都有說,可能要等我再多看它幾遍)

滂沱大雨是出現在阿甘打越戰的時候,那時雨連下了三個月,

有時候是像針般細小的雨,有時候是big old fat rain,滂沱大雨。

baby killer指的是會drive somebody crazy的人但我有點不確定了,只抄下這一個單字。

show down 較量。

what a crock of shit!反正就是的加強版。

阿甘那種執著的勇氣在艋舺最近很夯的情境下我們也可以稱之為義氣吧,但我還沒去看艋舺,

近來很反骨耶我,一堆人一窩蜂去看的東西我就不想看了= =喔喔因此錯過好片怎麼辦阿

但我2/26是一定要去看帥氣李奧納多的隔離島,雖然一窩蜂是可以預見的,forget it

所以後來阿甘買了一艘船,原本是Bubba要當captain,他要當first mate(大副),但巴布死了

阿甘就只好當船長囉。然後有經驗的捕蝦人跟他說,船得要有個名字才會有好運氣,

於是他將這艘船以一個他朝朝暮暮念著的名字命名: JENNY

而他的捕蝦船歷經前幾次的失敗之後,居然在一次颶風襲擊之下安然無恙,

那時,阿甘的first mate Lieutenant Dan瘋了似的在瞭望台上對遺棄他的神宣戰、咆哮。

 

經歷那次的颶風之後,

阿甘的船每次撈上的不再是破銅爛鐵,不再是馬桶蓋,而是隻隻肥美的鮮蝦,在甲板上活蹦亂跳。

他們成立了Bubba Gump捕蝦公司,有12艘珍妮號,還有自己的員工,每個員工頭上戴印有公司商標的紅色帽子。

 

阿甘的人生還歷經了桌球國手,桌球拍是paddle

當阿甘回到家時,家中堆滿桌球的各式各樣周邊商品

甚至還有桌球排廠商送來他們的球拍希望阿甘可以用他們的產品,嗯就是代言啦

媽媽說就用用看吧 see if it grows on you,看它會不會長在你手上,哈哈 順不順手~~超妙的用法

 

還有,人們總是問阿甘 "Are you stupid or something?"

而阿甘總是回:"my mama said:stupid is as stupid does."其實這句話短短幾個字,我卻是想很久還是想不太通

看不太懂,翻譯上好像是寫 做傻事的才是傻瓜??!!anyway我直覺它會是句發人省思的話

 

阿甘後來成為gozillionaire 挖~看來是比百萬富翁(millionaire)和億萬富翁(billionaire)還要更有錢

呼呼打得有點累,我決定先不要用爆雷似的敘述方式來寫了

jabber on like a monkey in a tree 代表講個不停是chatter box 的意思吧

you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move on,and I think that's what my running was all about.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n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

double-parked沒有停車位

 I hope everything works out for you!我希望你一切順利!

I won't be far away.我就在你身邊

 

 

 

這部電影讓我不停拭淚呀,我覺得我哭點很怪我在很前面的地方眼淚就不爭氣流下來了,

雖然我將全站分類定成電影評論,但這哪是電影評論啊!!!? 說重點沒重點,說分析沒分析

哈 只是一些murmur

但這部片囊括超多奧斯卡獎,以下是危機查到的但錯字好多= =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是一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美國電影,榮獲1994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男主角湯·漢斯的分紅為7000萬美金,成為當時最高的片酬男主角

 

湯姆漢克吧!!?話說,要演傻瓜不只要看起來不能太聰明

為了讓他成為全民英雄,這角色還必須要有種歷久彌新的帥~~阿就是要耐看阿

湯姆漢克到最後真的很帥耶尤其是穿上軍服的時候,帥~到不行阿

帥到我必須要用好多小蚯蚓~~~來表達我的讚揚是如此綿長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